•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御台风“苏拉”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开展防台风工作
  • 2023-08-31 22:25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做好今年9号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汕头综合保税区认真贯彻全省、全市防台风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六个宁可”要求,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扎实有序开展防台风工作。

    图片

      一是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区主要领导830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通报“苏拉”台风动态和风雨影响预测等情况,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切实履行防风职责当天下午,区三防指挥部召开区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区三防办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区域的安全稳定发展。8月31日下午,区三防指挥部再次召开会议,传达市防风工作会议精神,对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后勤保障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管控措施到位。

    图片

      二是压实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工作原则,区主要领导831上午带队深入辖区开展防台风工作专项督查,对后江湾海堤、部分企业、在建工地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汛防台风责任和防御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汕头综合保税区三防预案》,区三防办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在建在管市政工程、燃气设施、危化品、用电安全等重点领域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并对区内易积水点周边片区排水管网、排涝设施进行再清疏、再检查,确保排水设施高效、安全运行。同时,加强社会面治安和道路交通管控,确保辖区井然有序。

    图片

      三是查漏补缺,落实物资保障。对各单位三防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帽、水鞋、雨衣、探照灯、对讲机、卫星电话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发电机、水泵、皮筏艇等设备进行调试,并维护更新物资,及时补充库存,确保防台风物资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图片

      四是科学调度,完善救援力量。迅速完善工地应急疏散方案,集结清点综保区抢险救援队名单。由区消防队、区服务单位代表及企业、工地代表等共计88人,组成8支抢险救援队,由区三防指挥部统筹调配指挥,各类防台风责任人已迅速上岗到位,全部救援力量已做好准备,确保随时投入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突工作。

      五是实时监测,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以便根据风情雨情变化,调整完善防御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好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