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迅速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 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 2023-06-06 20:48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6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后,汕头综保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市安全事故教训,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消防救援大队筹建办、物流公司、临港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防范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举一反三,坚持全区“一盘棋”响应机制,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严肃对待,认真开展自我对照,自我排查,自我整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管委工作部署,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扎实推进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领域,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一是要对辖区食堂、锅炉房等场所用气安全状况进行全覆盖再排查,督促指导城镇燃气企业定期开展区域管道巡查、入户安全检查,安全用气宣传教育。二是要重点突出对电动车安全整治、劳动密集型场所、厂房连片区域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整治,严格落实“五查”任务,严查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三是要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进一步压实建设、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关键环节”管理,加强起重机械设备安全检查。同时,要注重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加强建筑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防止违规操作、疲劳作业等引发事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