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青年商会一行赴汕头综合保税区考察调研
  • 2023-05-26 21:45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家了解区域经济政策和投资环境,探索更多对外发展机遇和交流合作平台,5月25日,汕头市青年商会公务行政部开展“青年行”活动,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赴汕头综合保税区调研。


      图片


      活动第一站,汕头市青年商会到达汕头综保区创业中心,同创业中心园区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为搭建青年创业互动渠道,促进青年创业孵化交流”为主题的汕头综合保税区推介会。


      图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锋、区招商局局长郑明新、汕头市青年商会会长林锦松、执行会长徐丹及综保区相关部门同志和商会、创业中心等40多家企业代表。


      图片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锋致辞

      

      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锋致辞,对青年商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建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强化资源联动,进一步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图片

      汕头市青年商会会长林锦松讲话


      汕头市青年商会会长林锦松介绍青年商会体系和商会与综保区的结合发展,他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商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与综保区建立切实有效的联动机制,搭建交流学习、资源共享、政企互动的桥梁纽带,相互促进。


      图片

      综保区招商局二级主任科员胡奕介绍综保区情况

      

      综保区招商局二级主任科员胡奕就区位优势、功能政策、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代表介绍综保区情况。


      图片

      青年商会参观调研跨境电商OAO保税店

      

      推介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汕头市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跨境电商OAO保税店项目等,听取创业中心的运营情况和创业孵化取得的成效。

      青年商会先后前往亨特酒店用品(汕头)有限公司、汕头保税区松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B型保税物流中心察看建设运营情况,听取招商政策宣讲,并组织到汕头招商港口(广澳深水港),感受汕头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图片

      青年商会参观调研亨特酒店用品(汕头)有限公司


      图片

      青年商会参观调研汕头保税区松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青年商会参观调研B型保税物流中心


      图片

      青年商会参观调研汕头招商港口(广澳深水港)

      

      通过活动,综保区和汕头青年商会建立互相促进,互相交流的平台,接下来,汕头青年商会将带领更多商会企业到综保区考察调研,加深联系,寻找商机。汕头综保区也将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商会更多企业来综保区投资创业,多措并举推动外贸提质增效,不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为全市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图片


     ——汕头综合保税区——


      汕头综合保税区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中心城区南区,是粤东地区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国内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


      图片


      ——汕头综合保税区创业中心——


      汕头综合保税区创业中心面积 1.37 万平方米,建设有企业办公房、联合办公区、会议中心、培训中心等创业载体和配套设施,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和产业优势,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以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从场地入驻、项目孵化、生活配套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创业服务,目前,中心入驻企业150多家,先后认定为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获得省中小企业服务质量奖。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