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砥砺奋进正当时,学以致用建新功--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 2023-05-10 22:51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综保区青年干部自觉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奋勇争先、建功立业,5月4日至10日,汕头综合保税区在市委党校举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奋起担当”青年干部培训班。此次教育培训分为两期,学员涵盖区内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青年干部共75人。

    图片

     

     以学铸魂,坚定信念跟党走图片

      教育培训课程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设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依法治国、毛主席诗词与中共党史、领导干部思维能力、心理调适等多个专题课程,邀请市委党校优秀讲师为学员们授课。课堂上,学员们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程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从毛主席的革命诗词中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战斗情怀,同时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法治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重大意义和贡献,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进一步凝聚思想力量、夯实政治根基。

      

    以学提能,充电赋能强本领

    图片

      此次培训还邀请综保区各直属机关主要负责人,围绕“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目标”精准选题,就“如何做好政务服务保障工作”“专项债概述”“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发展格局,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财之‘政’——汕头综保区财政管理体制简析”“浅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主题针对性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结合丰富的理论积淀和工作实践,为青年学员们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致力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打造服务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以学促干,矢志奋斗促发展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讲师们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生动严谨,处处体现了组织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关注和厚爱。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加强专业训练,增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形成专业作风、追求专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学而行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强动能、新活力,为综保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