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战“疫”一线记⑥|汕头综保区抗疫路上的“双向奔赴”
  • 2022-11-13 10: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人在前线直面疫情,有人在后方负重前行。汕头综合保税区支援潮南抗疫工作队的全体成员已经连续一周,在陈店镇美南社区第三片区协助开展封控管理防疫工作。

    图片

      他们亲身经历着这场“防疫战”,众志成城,在工作中感受到来自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实现与群众的“双向奔赴”。一幕幕暖心的瞬间,更让他们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暖心的群众“礼物”

      核酸组组员林重在近日,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幅群众亲手的画作。有一天,在一户人家进行核酸采集的时候,一名小女孩在测完核酸之后,跑回屋里拿出一幅画。画里面,是三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小女孩在画上写着“大白,我爱你”“中国加油”的字眼。

      “叔叔,这是我画的你们,送给您,你们辛苦了。”小女孩稚嫩的话语,扫去林重和同组搭档郑尊义和医护人员赖嘉宝一天的疲惫。

    图片

      “拿到画后,我们一组人都特别的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受到居民们的肯定,更加地坚信我们工作的意义。”林重说,一幅小小的画作,代表着群众对工作队防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对工作队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将更加坚定信心、不负众望,用坚守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努力奉献;也希望疫情尽快能过去,小朋友能够早点和她的朋友快乐自由玩耍,能够早日回到校园。

      对物资派发组组长胡奕来说,居民群众对物资组态度的转变,是他感触最深的事。“一开始,物资比较紧张,我们分配到每家每户的物资数量非常有限。”胡奕说,有少部分居民会出现不理解的情况,偶尔的冷言冷语,让大家的心情颇为沮丧。

      但随着防疫工作持续深入,各地支援的物资也逐渐到位,物资组的奔波辛劳,群众看在眼里,也逐渐理解了工作人员的不易。“现在送物资时候,虽然他们都戴着口罩,但也能感觉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这是对我们驻区抗疫工作队的接纳。”说到此处,胡奕拿出了他收藏的小纸条,这是昨天社区福利会给志愿者送来的盒饭上贴着的感谢小纸条,他说要留作纪念。

    图片

      此外,令胡奕倍感欣慰的是,工作队和社区义工之间的默契协作,感染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核酸合格情况下投入片区抗疫志愿工作,为防疫工作注入更多力量,“我相信大家同心同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此次抗疫的胜利。”

    互助互爱心系群众

      卡口道路巡查组组员李津手机里,保存着这么一张照片:漆黑的雨夜里,穿着蓝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打着手机手电筒,给群众派送物资。“如果再仔细看,会发现我们身上还穿着薄薄的雨衣,可闷了。”李津说,这是他们在一个雨夜里派送物资时的场景。

    图片

      “本来物资派送都是在白天,之所以在深夜行动,是考虑到不少居民反映家里的米、油都所剩不多了。”李津说,当天晚上刚好送来了大米、粮油等物资,为了让居民们在第二天一大早能喝到热乎乎的大米粥,他和组里队员、社区义工决定连夜派送物资。

      夜里乡道没有灯,李津和队员们互相打着灯照应,他们穿梭在巷子里,按照各家各户人数标准公平公正进行分配,一直坚持奋战到深夜十二点。“工作完,大家全身都湿漉漉的,但我们都觉得值得,我相信这些物资对社区居民来说是及时雨呀。”

      心系群众的案例还有不少。有一次,巡查组组员张焕荣和周树章在值早班的时候,卡口附近居民楼传来一阵女声:“您好,能给我们送点吃的么?”他俩抬头一看,只见一位母亲抱着她的孩子站在窗边。经过询问,他们了解到,该居民的出租房里由于没有灶火,昨天派送的物资没有办法烹饪。虽然已经跟社区反馈了,但目前没有其他吃的东西,她和孩子都很饿。

      周树章听完,立马跑回卡口应急帐篷里,把自己当天的补给口粮全部拿出来,放在了居民楼下,让居民下来自取。远远看着那位母亲将那袋食品取上去,周树章这才放下心来。“虽然只是几罐牛奶和面包,但能够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我们饿几个小时也觉得没关系。”当天值完班后,张焕荣和周树章立刻向物资配送组反映了这家人的实际情况,后来物资组特别为该户居民重新调配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了。

      核酸组组员张琦辉是工作队的“老同志”,这一次支援潮南抗疫,让他对汕头综保区的年轻干部职工都“刮目相看”。“我特别想表扬我们工作队的年轻队员们,他们很多除了完成所在的组的工作,还会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这让我们整个抗疫队伍更加有凝聚力。”

      张琦辉说,大家每日的工作时间都差不多有十二三个小时,但是第二天都能精神抖擞重地新投入工作,像李津、吴易哲,他们除了各自在卡口值守、物资派发的工作上尽职尽责,还帮忙整理队内物资,主动分担繁复的数据整理工作;综合组的女生队员佘奕璇、黄丹、陈佳玫等,虽然大部分工作都是在指挥中心,但是她们事无巨细都得管理好,还得长时间盯着手机电脑做好数据和宣传,确保没有差错。“他们是我们抗疫工作队的中坚力量,我们这些‘老同志’也向他们看齐。”

    图片


    【来源】南方日报 余  丹
    【通讯员】林  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