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全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
  • 2022-07-26 20:08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7月26日,汕头综保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同志主持召开全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7月25日全省、全市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专题研究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专职消防队、物流公司、临港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高温季节,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受疫情反弹风险、高温等极端天气等叠加的影响,增强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范高温天气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形势,把防范因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聚焦重点,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要落实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危化品、道路交通、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高温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三是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要强化对防暑降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意识。要统筹安排好高温天气的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值班,及时发布高温预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确保一旦出现事故险情能及时妥善处置、科学救援,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