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全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 2022-06-16 22:53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深化安全生产月宣贯工作,聚焦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暨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广东楠洋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专家进行授课,全区共有39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区安委办对全区“安全生产月”宣贯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防范事故能力,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活动现场,企业有关负责同志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签署《汕头综保区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并集体作出庄严宣誓。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台、为参培人员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并接受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培训班上,陈文婷工程师进行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结合事故案例,对物料(特别是危化品)储存场所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及粉尘涉爆安全管理等进行系统性讲解。周毅工程师通过提问、举例、释义、普法的方式,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新刑法形势下的生产安全事故风险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剖析。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好地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切实增强了企业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