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五月特辑丨汕头综保区团委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团建活动
  • 2022-06-02 20:19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百载青春铸就梦想,五月花海乘风破浪。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汕头综保区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五个一”系列团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综保区打造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的时代篇章中当先锋、做闯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场强国有我的建团百年学习热潮

    图片

      综保区团委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盛况,采取“座谈集中学、局室研讨学、团干带头学、团员自主学、线上灵活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在综保区掀起一场建团百年学习热潮,引导青年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强国有我”的行动实践相结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青春号召,在实现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出综保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次对标榜样的理论学习

    图片

      综保区团委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综保青年说”读书交流会暨“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团员青年就研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畅谈学习感言,引导团员青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综保区一线工作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上,团员青年就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开展研讨,引领团员青年以史鉴今、继往开来、永远跟党走,续写更多的新时代综保青年奋斗篇章。

    一次创先争优的青春建功活动

    图片

      综保区团委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团建品牌,全力支持综保区专职消防队申报2022年度“汕头市青年文明号”,组织团干结合2021年度综保区物流中心创建“汕头市青年文明号”的情况,对消防队青年骨干进行政策宣讲,协助消防队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汕头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打造一支有实力、有活力、敢担当,追求进步、能打硬仗的服务型青年队伍。

    一次凝心聚力的团建联建活动

    图片

      汕头综保区联合汕头移动公司组织开展“绽放青春华彩,综保移路有你”团建联建活动。全体青年参观汕头综保区创业中心、广东移动粤东数据中心等单位,活动期间,全体青年面向团旗,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呐喊,激励鼓舞全体青年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志愿活动

    图片

      综保区团委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为契机,开展“呵护蔚蓝、海好有你”青年干部生态文明志愿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看不见的海洋垃圾:海洋微塑料》等视频,号召青年干部参与后江湾海堤清洁行动,切实推动青年干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凝聚青年力量共同建设美丽综保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