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监督检查
  • 2022-05-13 20:27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做好汕头综合保税区工业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和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行为工作,5月12日,汕头综合保税区经发局牵头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税区分局对辖区内康家宝、骊虹、联通等3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联合监督检查。检查组主要对企业的原辅材料索证验证制度落实情况、生产运行情况,以及生产车间、原辅材料库、实验室的卫生环境、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生产企业的销售台账、原料进货检验台账、不合格品处理记录等进行详细查阅,促进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符合标准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对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主动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必须学法守法、依法依规依标生产,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检查发现,被检企业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制度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能落实做好生产场所、设施设备及生活区域清洁消毒和安全培训工作。

    图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质量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下一步,汕头综保区有关职能单位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行为,适时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提高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及时发现、纠正和防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问题,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