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迅速部署落实开展全区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 2022-04-30 23:55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员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员委会
  • 【字体:
  •   汕头综合保税区认真贯彻落实4月29日全国全省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以及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接到市安委办《关于潮阳区广东华电丰盛汕头电厂“4·29”一般坍塌事故的情况通报》后,我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深刻汲取“4·29”一般坍塌事故教训,部署落实开展全区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整治,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图片


      4月29日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深夜作出批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随即部署相关工作。4月30日上午,欧阳升主持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安委办、经发局(安监局)、自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从严从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迅速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整治。要紧盯危大工程、特殊作业、责任落实等安全风险,强化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抓好危大工程、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部位安全监管,把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落细落到位,封堵安全漏洞,坚决杜绝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会后,区安委办牵头经发局(安监局)、自建局组成两个检查督导组,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关键部位、重点环节、重要工序的自查自纠。二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下发《关于加强在建工地规范化管理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工作,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全力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三是印发《关于加强头综合保税区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给全区在建单位,要求在建项目单位加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立即对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作业人员、设备、危大工程及施工消防安全管理;要坚决杜绝违法发包、转包、挂靠等行为整治工作,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尽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