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管委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 2022-04-30 23:49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员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员委会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抓好“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辖区群众欢度“五一”假期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近一周来,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管委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区党政办、经发局(安监局)、自建局、财金局、监察专员办、公用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及驻区濠江海关、市监分局、派出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带队深入综保区货运卡口以及物流中心、双骏、瑞康、天易冷链等企业和建设项目,深入基层一线详细检查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单位落实“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陈春松强调,各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安全防范形式和疫情态势的严峻性,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一是抓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确保“闭环管理”。二是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汕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卡口、办公大楼、施工现场、物流仓库等重点场所登记管理、人员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工作。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接处、上报灾害事故。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陪同检查。

    图片

      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带队来到星辉、润新等企业及丽达、津贝特等建设项目现场,深入罐区、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防范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危大工程“六不施工”等作业制度,坚决杜绝冒险作业、野蛮作业、交叉作业,确保安全作业;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动向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晓阳带队检查海德森、联通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车间、仓库等场所,听取企业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扎扎实实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同时要持续开展货运司机、外地来汕返汕人员摸排,加强落实外来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等日常防控措施。

    图片

      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凯率队赴物流中心、创业中心及“工改工”建设项目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发挥国企示范带头作用,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要加强配电房、食堂、仓库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配齐配全消防设施,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认真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风险叠加碰头,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图片

      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凯带队检查了机关大楼、大港公司及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畅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通道,完善安全警示指示标识,加强配电房作业规范。要求机关大楼尤其要坚持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外来办事人员扫码测温及场所消杀工作,持续加强机关大楼的秩序巡查和疫情防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加大力度维护机关大楼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