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综合防灾救灾任重道远,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第五期“学思践悟”周五讲堂活动
  • 2022-04-29 20:47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汕头综合保税区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下午,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第五期“学思践悟”周五讲堂活动,邀请市应急局应急指挥科(应急指挥中心)吴志勇科长开展“三防工作理论及台风暴雨灾害的防御”专题讲座。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管委领导,区三防指挥部及三防办全体成员,驻区各有关企业代表,机关、事业、国有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讲堂上,吴志勇科长详细介绍了三防的有关理论知识,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基本要求,结合汕头的汛、旱、风情实际情况,重点讲述了台风暴雨灾害的防御措施。通过列举近年来我市的典型灾害及造成的影响,强调了三防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出要依靠科学的防灾理念、完备的工程措施、高效的非工程措施等应对方法。整场讲座内涵深刻,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对我区做好三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下来,我区将按照上级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