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2021-09-17 22: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9月17日下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2020年5月以来新提拔任用的13名领导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干事创业能力。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晓阳,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凯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陈春松在讲话中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内容对各级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特别讲忠诚,坚持“三个始终”。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原则和立身之本,要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忠诚于人民、始终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多下基层,多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二是要特别讲干净,做到“三个从严”。对待权力一定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从严做到廉洁自律、从严履行“一岗双责”、从严净化政治生态。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政纪律,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树立榜样。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扛起来,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特别讲担当,弘扬“三种作风”。当前汕头综保区正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在产业结构、经济总量、发展空间、业态模式、区港关联动、营商化解等方面精准发力,争取尽快实现“五个突破、一个最优”,在全市改革开放中体现综保区应有的担当作为,为汕头综保区加快转型发展,打造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新样板、新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吴晓阳在廉政谈话中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常怀敬畏之心,正确行使权力。三是要提高纪律意识,树立良好作风。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她希望全体干部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与期望,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会和舞台,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争创更大佳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