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2021年中秋节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 2021-09-17 22: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党委管委会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7日,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谢凯同志带队开展中秋节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区党政办、经发局(安监局)、自建局、市监分局、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华润新奥燃气储配站及海德森、树隆、领域等建设项目,对相关单位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对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图片

      检查组强调,中秋、国庆双节接踵而来,生产经营活动旺盛,人员出行密集,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当前又是后汛期,各类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安全风险剧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保障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大力推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二是燃气企业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消防器材配备、燃气安全设施、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安全设施,加强路面管线巡查。各建设单位要认真开展危大工程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六个100%”工作要求;三是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有效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