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企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 2021-09-16 09:26
  • 来源: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及我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6日,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关于企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全区共有46家企业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细化部署全区企业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带队检查,做好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图片



      会后原地举办全区企业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市应急管理协会周毅工程师。周工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让参培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增强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有效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内生机制形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