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督导
  • 2021-04-30 20: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五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30日,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管委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到区内重点单位开展安全防范检查督导工作,区党政办、经发局(安监局)、自然资源与建设局、公安分局及市监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直奔生产一线,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全面部署做好本单位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带队深入生产基层,排查隐患、扫除盲区、堵塞漏洞,全力以赴严防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党委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把“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可控;二是严格执行安全作业制度,严格落实化工行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七不准”、高空作业“五个必须”、危大工程“六不施工”要求等措施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三是重点突出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尽职尽责,强化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保障,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