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 2020-11-14 18: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13日下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赵祥教授到会宣讲。综保区党委管委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赵祥教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解读深圳经济特区的十条发展成就与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与努力方向,帮助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开放信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汕头综保区各项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要全面系统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好,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成为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推动区域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把学到的理论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做大做强外贸进出口。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华侨试验区+自贸区(政策复制)”四区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研发、保税展示、市场采购、全球维修等外贸新业态。二是全力推动保税制造产业发展。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保税制造”向“保税智造”发展,不断做大全区经济堆头。三是精准招商引资。围绕汕头的产业布局和综保区的功能定位,多引进经济效益好、带动效应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四是壮大规上企业。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增资上市,培育一批年产值超10亿元的“领头羊”企业。五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和共商共建的管理机制,优化实施“一站式”服务,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