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 2020-11-06 20: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4日上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研究部署汕头综保区贯彻落实意见。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胜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抓住新的机遇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要进一步坚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定力,将“高水平开放”作为贯穿综保区发展的基本主线,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努力打造粤东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高地,制度型开放的测试区、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坚决遵循中央对“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通过科学规划引领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找好自身定位,定好“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奋斗目标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通过科学规划,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争取尽快跨进全国先进综保区的行列。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将学习宣贯工作彻落细落实到综保区当前工作中。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二是要全力冲刺经济指标。既要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又要谋划明年发展,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三是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集中火力加快综保区建设,确保在11月底顺利通过验收。要继续推进各拟建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建成运营创效。四是要全力招商引资发展新业态。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用好用足新政策,做大跨境电商、全球维修、保税研发、保税展示等新业态新模式,力争明年全区进出口总额继续实现大幅提升。五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党建主业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六是要加强园区综合治理。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创文巩卫工作,促进园区和谐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