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
  • 2020-10-19 20:1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研究部署汕头综保区贯彻落实意见。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胜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保税区党委管委在家领导,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驻区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0.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站在汲取经济特区40年发展经验的高度,增强综保区对标对表的行动自觉。要加快建立与自由贸易相适应的机制、模式和政策,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打造未来汕头自由贸易区的核心区。二是要站在再创特区新辉煌的高度,增强综保区迎头赶上的紧迫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保税功能,做大保税主业,努力推动转型升级,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争取尽快跨进全国先进保税区的行列。三是要站在争当全市改革开放排头兵的高度,增强综保区敢闯敢试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一流、先行先试,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保税区,努力发展成为粤东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高地,制度型开放的测试区、先行区。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4.jpg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综保区工作的始终。一是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汕头综保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精准招商引资,努力引进高端产业;推动“保税制造”向“保税智造”纵深发展,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加强5G技术应用,助推智慧园区建设,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可持续发展的活力与动力。要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区港联动,在更高层次上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三是要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要用好用足政策优势,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完善外商合作机制,加快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壮大区域经济堆头。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7.jpg

      会议强调,要起而行之,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综保区落地落实。一是要兴起学习热潮,形成强大精神动力,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谋划好深调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保税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要强化督查督办,促进工作落细落小,不断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四是要严抓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建设成果。五是要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园区和谐稳定,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环保工作,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将汕头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安全文明环保园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