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保税区自然资源与建设局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2020-10-05 17:1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保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到位,10月5日上午,区自然资源与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开展在建项目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09091623.jpg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综保、安创、紫光、领域等在建项目,结合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施工、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施工现场深基坑、高支模、地下暗挖、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以及模板工程,高处作业的“五不准”,施工现场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节假日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010090916231.jpg

      检查组强调,各项目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深刻吸取山西太原“10.1”冰雕景点火灾事故及小公园美食街电线起火一事教训,深刻认识当前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特点,加强节日期间建筑工地的值班值守工作,要认真完善“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预防工地火灾事故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如实上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