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保税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 2020-01-17 17:34
  • 来源: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突出抓好我区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1月16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带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区经发局、公共事业局、濠江海关、公安分局及市场监督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19103234.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光彩新材料、楷洽化工等企业,深入生产现场重点抽查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等制度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等情况,要求各涉危企业在停产停工期间,要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做好设备设施检维修安全管理,妥善处置和压减库存危险化学品,明确人员值班值守和定期巡查。检查组随后来到联通、华迪、聚谷来、三宝等企业,对生产现场、仓库等部位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管理,配齐消防设施,畅通安全通道,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切实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1191032341.jpg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是高度重视近期我省连续发生两起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处置隐患问题;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规操作;三是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