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保税区领导带队赴建筑工地、燃气站开展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1-09 16:59
  • 来源: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安全专项整治,1月7日至1月8日,汕头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升带队赴辖区建筑工地、燃气站开展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公共事业局、经济发展局、驻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09161933.jpg

      检查组一行深入华润新奥燃气以及宝能、紫光、康泽、金信通、为民、金鸿、安创、大港等项目现场,对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欧阳升强调,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各项目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强化监管,确保安全。二是各建筑施工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措施,特别是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关键节点风险管控,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营管理,华润新奥公司要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排查消除燃气隐患,严防燃气泄露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四是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有关人员要按规定到岗履职,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确保春节期间施工安全。

      节后复工初期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时段之一。下一步,汕头保税区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