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保税区领导陈胜全到本科生物公司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2017-11-21 17: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汕头保税区领导陈胜全到辖区“两新组织”本科生物公司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税区管委有关负责同志、本科生物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非党派人士、工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胜全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汕头保税区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应有的作为”“企业党支部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详实的辅导报告。

    陈胜全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企业党支部要从“三个自觉融入”入手,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保税区落地生根、开会结果。

    一是自觉融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报告是相互贯通、有机统一的思想理论体系,必须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系统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一字一句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务求学深悟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深入系统学。采取党员个人自学、党支部和党小组集中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要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思想认识,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企业发展目标相结合,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完善措施。要坚持反复持久学。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要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做到用制度促学习。通过制定计划、设立专栏、发放资料,积极搭建轮流讲学平台,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自觉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创新发展的方向。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法宝,没有创新,企业就没有生命力。本科生物作为一家生物工程公司,更应该在创新方面走在保税区企业的前列。要营造鼓励创新氛围。努力营造崇尚创新的企业氛围,不断强化“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取向,努力营造遵循规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氛围,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在公司上下形成想创新、学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加大研发投入,在加强自我研发的同时,密切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与大专院校长期战略性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将高校的科研优势与公司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提高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金量,提升科技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素质。要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转化。提高开展自主创新、申报专利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申请发明专利,把专利成果转化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是自觉融入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保税区正围绕突出功能主业的发展导向,大力发展国际贸易。企业要以B保的建成和港口建设的加快推进为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展示展销和电子商务等途径,做大做强对外贸易。近期,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开展惠企暖企护企行动为,保税区党委管委也正积极采取措施,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进出口信贷支持力度,创新出口企业的融资担保方式,切实帮助企业更好开展进出口贸易,全力促进全区外贸稳增长。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