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战“疫”一线⑨ | 汕头综保区工作队圆满完成任务,全员回归
  • 2022-11-16 09: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5日,随着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汕头综合保税区响应“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下沉支援潮南抗疫的全体成员收队回撤。潮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锵鸿对本批撤离潮南的各单位进行慰问,对综保区抗疫工作队阶段来攻坚克难、忘我工作展现出来的良好形象给予高度肯定。

                                                                   当地干部群众送别抗疫工作队。

      送别现场,当地干部群众自发前来相送,他们热情地拉着横幅,和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横幅上写着“同心抗疫,大爱无疆”、“感恩随心,祝福随行,美南人民感谢你们”等标语,是他们对驻片区抗疫的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和对大家工作的肯定。现场,还有当地的小朋友们伴着《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跳起了舞蹈欢送抗疫“战士们”。

                                                                    当地干部群众送别抗疫工作队。

                                                                                        当地干部群众送别抗疫工作队。

      在过去的10天里,汕头综保区工作队全体成员与同在美南社区第三片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当地村居干部和义工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守护片区近4000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恢复片区正常生活秩序日夜奋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期间累计为片区人民群众采集近4万次核酸检测样本,配送生活物资超过1.5万份,圆满完成抗疫工作。

                                                                   “大白”们收到当地小朋友亲手画的部分画作。

      大家在亲身经历这段难忘的抗疫战斗”后,感慨良多。队员陈佳玫在出发潮南当天迎来了她人生的第35个生日,“在生日这天我毅然前往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这段宝贵的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生日礼物。”

      队员中有不少共产党员,他们在此次行动中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建宏就是其中之一,“共产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要在平时看得出来,更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用向险逆行、无惧无畏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党员就在他们身边。”

      在为人民群众进行最后一次核酸采集的时候,“大白”们收到当地居民的感谢,队员周树章也是其中一位“大白”。“今天是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后一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片区的小朋友自发地为我们送上感谢卡片和画作,还为我们表演舞蹈。我非常感动!付出总有回报,真心换真情,援助活动非常有意义!”

                                                                                      “大白”们收到当地小朋友亲手画的部分画作。

      繁忙充实的抗疫工作虽然让人时感疲惫,但大家内心充满感恩。“感恩所有战友们的通力协作,感恩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对我们的耐心指导,感恩社区居民的理解配合,更感恩后方单位领导同事对我们的大力支援,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一心向前。”队员陈诚在这段时间里,对抗疫工作有切身体会,愈发觉得这几年抗疫一线工作者无私奉献的伟大。队员王景楠在撤队回家的路上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想:“去时无畏,归时无恙,不辱使命。在最好的年龄做了最有意义的事情,感恩相遇,胜利美南!”

      工作队在一线抗疫的事迹,令人振奋、敬佩。汕头综保区退休干部陈钦亮同志心系在前方抗疫的综保人,特别为大家写下了一首词,表达了对抗疫胜利的期盼,向综保抗疫英雄致敬。

    《金缕衣·致敬综保区抗疫英雄》

    潮南惊涛谲。

    几何时,风声鹤唳,疫情告急。

    壬寅将尽阴霾笼,万里重云蔽月。

    水火热、人间情切。

    战鼓声声攻关急,送勇士,突发深宵别。

    风呼啸、雨呜咽。

    中流砥柱写新篇。

    尽职责,克难攻坚,艰苦逆行。

    众志成城狂澜挽,四海雷霆激越。

    极目望,旌旗猎猎。

    陈店云开春光媚,待欣闻,铸剑争奇捷。

    钟吕奏、凯歌彻。

                                                                                        汕头综保区支援美南三区工作队全体成员。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汕头综保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随时做好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准备,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无畏坚守,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本色。


    【来源】南方日报 余   丹

    【通讯员】林  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