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战“疫”一线记⑦|汕头综保区团员青年投身战“疫”前线
  • 2022-11-13 22: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自汕头吹响战“疫”集结号,汕头综合保税区6名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党委管委统一部署和安排,火速驰援潮南区陈店镇美南社区第三片区,为疫情前线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们积极抗疫,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工作分工,相互配合,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卡口防疫巡查、物资配送等工作,让团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团委副书记许建宏摇身一变成为“大白”,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步行穿梭于街头巷尾,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这是人生的第一次‘大白’,每天大声喊话,腰间负重,确实对体力是一个考验,但是每当听到村民的一声声感谢,都激励着我,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团员佘奕璇作为综合组的一员,既要细心收集统计各类防控数据,又要协助管好大本营,认真核发各类物资,全身心投入后勤保障工作。“工作队已经入驻一周了,从初到之时的忐忑,到今天的坚定,每一声声感谢都是大家坚持下去的勇气。让所有的汗水都有了意义。”

      团员李津分配到交通防疫卡口,积极参与人员劝导、绿码、行程卡查验、以及水马搭建等工作,“现在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有人都在努力,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物资分配组的团员吴易哲也是“根本停不下来”,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他和其他小伙伴一直在搬运整理物资,及时配送上门。“看到群众脸上满意的神情,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之下,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团员青年奔赴一线开展工作,他们勇担责任、勇挑重担,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筑牢疫情“红色防线”。在工作队党员、团员和群众的齐心努力下,截至目前,美南社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南方日报 余丹
    【通讯员】连晓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