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 2022-07-30 21:18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图片

      7月28日,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在保税区创业中心揭牌成立。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综保区党委委员、党委会副主任欧阳升为工作室揭牌,市政协、综保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汕头综合保税区是粤东地区现有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在综保区设立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具有特殊意义,工作室的设立将为产业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新一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方法新载体。

    图片

    图片

      工作室的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把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下去,及时把行业情况和诉求反映上来,努力把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双向发力的新路径、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图片

      汕头市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王天表示,下来工作室将加强与对口专委会经济委的沟通联系,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从企业和社会实际需要出发,找准汕头跨境贸易发展的短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助推我市通关环境不断优化,促进跨境贸易健康有序发展,为汕头跨境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