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2022年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 2022-06-30 22:58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宣贯工作,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进一步加强汕头综保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6月30日下午,我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测政企联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有效提高了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的快速响应能力,筑牢我区安全生产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经发局(安监局)、自建局、派出所、消防救援队,及市生态环境濠江监测站、濠江区人民医院、市应急协会、金光公司、楠样安全事务公司、本科检测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活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有关安全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图片

      本次演练是模拟广东金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碳酸二乙酯槽罐车卸料过程中溶剂泄露引发火灾事故,从事故发生到处置完毕全过程,先后设置企业应急响应、报警求援和信息上报、政府响应启动、消防灭火、伤员搜救、环境质量监测、临时交通管制、医疗救护、专家评估等应急处置板块。演练现场出动消防车、救护车、环境监测车、安监车、警车等抢险救援力量及防毒面罩、防化服、AED除颤仪及水、气监测仪器等应急物资装备。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队伍听从指挥有序进场,按分工迅速开展应急救援,顺利完成救援处置任务,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应对科学、救援高效。

    图片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有条不紊,效果良好,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升了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和联合作战能力,积累了实战救援经验,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健全辖区应急联动机制,为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