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举办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暨送法进企业法律咨询活动
  • 2022-05-17 22:19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5月17日下午,濠江区人民法院派驻汕头综合保税区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云峰,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出席活动。这是汕头首个在国家级功能区设立的法院巡回审判点。


    图片


      陈春松在致辞中代表综保区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汕头中院和濠江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亲民”的宗旨,在综保区设立巡回审判点,把司法功能延伸到园区,不仅为处理综保区诉讼案件提供了公正、高效、便捷的服务,也为综保区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表示,综保区将以此为新起点,全力做好巡回审判点服务保障工作,为辖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共同为打造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保驾护航!


    图片


      万云峰对新成立的综合保税区巡回审判点寄予期望,他希望“综合保税区巡回审判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促进综合保税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保障资本招商“走出去”,优质项目“请进来”,助力提升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以及企业合规经营、项目建设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参会人员在创业中心四楼参观了巡回审判点。巡回审判点设有法庭、法官团队办公室、合议室、接待室等办公区域,对案件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就地审判。濠江法院表示,将以巡回审判点为载体,不断优化国际商事审判专业队伍,强化业务学习,更新司法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涉综保区审判执行、商事调处、制度创新等多位一体司法保障体系,为综保区建设提供精准化、便捷化、品质化司法服务。


    图片


      在送法进企业法律咨询活动中,参会领导、法院干警走访了园区内多家企业,了解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鼓励企业开拓创新,再创新业绩。同时,法院干警们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律咨询活动,现场为企业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法律资料,解答法律问题。


    图片


      此次活动由濠江法院游建英院长主持。综保区、汕头中院、濠江区有关领导,濠江法院领导、综合审判庭、审管办、干警代表,综保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