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赴综合保税区调研讲话精神
  • 2021-09-07 09:50
  • 来源: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6日上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9月4日市委主要领导赴综合保税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汕头综合保税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管委领导、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务院批准汕头保税区整合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样板新标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作为粤东唯一的综合保税区,要发挥政策优势,理清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主线,全力以赴推进综保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打造成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汕头综保区赶超进位。要结合全市“迎头赶上”的工作要求,聚焦保税主业,在外贸进出口、工业发展、业态创新、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引进等方面提速提质、换挡升级,实现经济总量突破。在外贸进出口方面,要力争今年突破180亿元,占全市外贸比重的1/4。2022年争取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占全市外贸比重的1/3;以此为基础,再通过2至3年的努力,争取实现占全市外贸比重“半壁江山”的目标。在工业生产方面,要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综保区的功能政策转型升级,开展技术改造、增资扩产,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入区发展,争取在三年内全区工业产值翻一番,达到百亿元。在内贸发展方面,要依托综保区统筹国内国际市场的功能,争取国内销售额在三年内突破百亿元。在业态创新方面,要持续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保税维修等新业态发展,助推企业全球维修项目尽快落地,积极引导探索开展跨境电商“9810”业务,推动外贸新业态再创新创效。在项目引进方面,要加强闲置用地再清理再盘活再利用,积极推动综保区扩围区域加快建设运营,为新项目腾出发展空间。要围绕综保区“五大中心”发展定位,提高项目引进新门槛,从产值、税收、品牌、新业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引进一批产值高、税收贡献大、品牌效应好、新业态高端的优质项目。在营商环境方面,要在复制应用自贸区、自贸港、先进综保区等其他地区政策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制订出台一系列彰显汕头综保区特色的好制度好政策,降低企业综合成本。要以智慧综保区建设提升园区数字化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协调机制,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

      图片

      会议强调,要自觉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彰显综保区新作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综保区的工作要求,以深调研推动真落实、快发展,围绕“五个突破、一个最优”工作思路,进一步查找综保区在优化结构、做大总量、土地利用、招商引资、业态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逐项抓细抓好。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务实担当、办事高效的干部队伍,营造政通人和的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