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1-08-18 09:14
  • 来源: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7日上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汕头大学沈海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综保区党委管委领导,直属机关公务员,税务局党支部班子成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海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国际国内背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介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等三方面开展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伟大建党精神铸牢忠诚之基、信仰之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综保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人民立场,饱含人民情怀,结合综保区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突出保税功能,做大保税主业,高标准打造“五大中心”,建设全市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实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表率,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以学习教育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体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念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扎实开展更多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汕头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