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保税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20-08-21 21: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8月21日下午,汕头保税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田慧武到会作宣讲。保税区党委管委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4093544.jpg

      会上,田慧武副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理论著作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基本架构、主要内容、鲜明特色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生动形象、鞭辟入里的解读,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要做到深入细致地学,全面领会理论著作的核心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学习宣传贯彻好这一理论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把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微信图片_202008240935441.jpg

      会议强调,要做到融会贯通地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全面融会贯通。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相联系,不断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

      会议强调,要做到结合实际地学,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目的在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把学习到的理论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汕头综合保税区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