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汕头综保区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区域概况 > 汕头综保区简介

    汕头综合保税区简介

      汕头综合保税区位于汕头市中心城区南区,前身是1993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汕头保税区;2020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整合升级为汕头综合保税区,2021年4月经海关总署批准正式封关运作;国务院批复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现管辖面积(包括扩围配套用地)8.38平方公里。汕头综合保税区是潮汕地区现有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国内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

      近年来,汕头综合保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的发展定位,突出保税功能、做大保税主业,努力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全区共有注册企业390家,产业类型主要有:以功能膜、动力设备、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保税加工制造产业;以保税物流、仓储加工、分拨配送等为代表的保税物流分拨产业,以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全球维修、金融服务为代表的保税销售服务产业。其中,万顺新材、星辉环材等企业已在主板市场上市。

      展望未来,汕头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华侨试验区+自贸区(政策复制)”四区政策叠加优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培育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