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十四五”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启动会
  • 2023-11-20 15: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实现机关运行高质量发展,在党政机关内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氛围,11月14日上午,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各有关单位,各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十四五”汕头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启动会,邀请节能服务机构高级工程师解读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相关工作政策,介绍具体工作流程。

           启动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介绍了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2家单位获得“节约型机关”称号,占全市党政机关数量的78.03%,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会议布置全市22家公共机构在“十四五”阶段内开展一次能源审计,并根据能源审计结果采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措施。会上对能源审计的政策依据、工作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以及可采取的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的措施手段等作了详细的解读。会后,各单位就能源审计工作提出了问题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公共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与执行部门,是推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关键少数”。实施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是国家进行能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倒逼用能单位进行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方式,更是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作。通过能源审计工作,有助于各公共机构深入了解能源资源消费情况,充分挖掘节能潜力,降低用能成本,提高能效水平。接下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根据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能源审计工作,积极主动指导各相关单位将能源审计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公共机构节能低碳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