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充电储能设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2022-09-02 15:53
  • 来源: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能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充电、储能设施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充电、储能设施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9月1日,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专家组成检查组前往潮阳区、濠江区开展充电、储能设施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2.png

      检查组通过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对惠蓝汽车服务中心的充电设施和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9.22.pn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能源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未设置防撞装置;消防设施配置不规范,配电设备布置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管理档案资料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缺少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缺少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制度等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要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