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省审计组赴汕头市开展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 2022-08-19 17: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处长黄晓嵘带队到我市进行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展开座谈交流。重点了解我市稳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工程建设进展及实物工作量形成情况、项目要素保障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情况、专项债使用情况。

           省审计组通过座谈会介绍了此次审计调查的内容及目的,听取了我市2022年省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部分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审计调查是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是推动国家、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促进投资平稳增长,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围绕重点,扎实开展审计调查。这次审计调查主要聚焦省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未开工及进展缓慢项目,充分发挥审计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作用,着力揭示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机场、铁路、能源、公路、水利、环保、重化工业等七个板块。三是要积极配合,共同推进重大项目落实、落细,项目单位要及时提供审计调查所需资料。随后几天,省审计组还现场调研了汕汕铁路、广澳港铁路、广东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等项目,现场查阅工程有关监理、施工、财务等资料。


    微信图片_202208191025412.jpg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发挥市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和“1+13”重大项目总指挥部及专项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协助项目单位落实用地、用林、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条件,提高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