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参加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
  • 2022-08-15 16: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12日,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通过全省发展改革部门会议系统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全市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汕头市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在上午的授课中,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首先向参会单位解读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部署,并提出要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广东双碳工作。随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讲解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进程,省生态环境厅介绍广东省低碳发展十年进程。在下午的课程里,中能建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向各参会单位详细解读广东省能源、工业、建筑、交通运输领域的碳达峰路径研究。

           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战略方向,也是广东省新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现场参会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内容生动翔实,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双碳”工作的重要性,有助于科学推进各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接下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系统谋划、扎实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