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 2022-07-28 15: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汕头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7月26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汪鹏教授在汕头市迎宾馆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与保障”专题讲座。该讲座作为汕头市发改系统2022年领导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做好我市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工作,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在党政机关内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氛围,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专题讲座向全市、区(县)、镇(街道)发改战线的领导干部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概念,讲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意义、国际经验、测算方法、框架设计,介绍广东省碳达峰的分析方法,解读汕头市碳达峰的实施方法和路径,阐释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技支撑、政策保障。汪鹏教授指出,从长期来看,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将带来巨大的绿色低碳投资和消费需求,对于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长期和系统性的工程,需要科学部署目标任务、加强顶层设计。阶段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系统谋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同汕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编制《汕头市碳达峰情景分析报告》、《汕头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研究测算汕头市2020年至2035年的碳排放趋势,推动我市能源、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和农业农村领域降碳行动、生态碳汇能力提升行动、科技助力碳达峰行动,推动碳中和试点建设。接下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助力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