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服务走在审批前!
重大项目建设驶入“超车道”
  • 2022-07-06 10: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审批,解决项目审批的“堵点”“卡点”问题,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市政府成立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任总召集人的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按照近期能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原则,优化项目审批环节和时序,提速增效开展项目审批。

        6月30日上午,市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召开成立动员大会,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基平、市发改局副局长罗川、市发改局四级调研员蔡向明、市发改局投资科、重点项目科以及各成员单位派驻人员参加会议。


    1234.jpg

        会议学习《汕头市稳投资和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专班组建方案》,进一步明确专班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和工作纪律。陈基平同志传达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市委常委许宏华对专班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强调和部署专班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清醒地认识到抽调相关人员集中办公是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安排,是打赢“快审批、促开工、稳投资”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命令听指挥;二是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扎实推进“服务走在审批前”的服务理念,全面盘点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审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找出存在问题的堵点和难点,建立问题梳理、交办、协调、跟进、反馈的工作闭环,逐个攻破,加快审批进度;三是工作上要严格自律。专班人员要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和保密等工作制度,齐心协力、联合作战,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市发改局罗川副局长代表专班人员进行表态,要求专班人员用心真干,用脑巧干,用力实干,不断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完善,真正把专班机制的优势和作用全方位发挥出来,切实提高重大项目审批效率,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为我市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连日来,专班召开工作会议和项目协调会,按照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的原则,梳理出一批并联审批项目问题清单和需省、市跟进审批项目问题清单,研究优化项目审批环节和审批时序,会商确定可容缺事项,明确审批报批事项办理单位和办理时限,以任务交办单形式转交相关部门。目前,汕头市澄海区省道S504梅潭大桥新建工程、汕头市潮南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配套项目(汕南大道潮南段一期)和汕头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3个项目已发出交办单,要求项目单位落实完善审批要件,审批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结审批事项。


    567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