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宣传诚信理念 弘扬诚信文化
  • 2021-10-19 16: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以来,汕头市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一是积极宣传报道诚信典型。在“信用中国(广东汕头)”网站等媒体发布新闻稿323篇,积极宣传报道“汕头市诚信企业”“汕头市诚信人物”“汕头市诚信群体”“汕头市诚信行业”“汕头市诚信单位”“汕头市诚信示范商业街区”和“汕头市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先进典型,推广诚信经验,树立诚信典范,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同时对失信败德、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予以曝光,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环境。二是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宣传信用建设工作,及时刊发我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动态信息。三是多形式、多类别开展诚信主体实践活动。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3月15日,市住建局开展“践行责任担当 筑造诚信未来——2021年汕头市‘3·15消费者权益日’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6月,市发改局组织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搭建“尚俭 崇信”宣传板,向市民发放《爱粮节粮 科学消费》宣传册,并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分发倡议书,号召坚持守法诚信、文明经商;号召餐饮行业强化自律意识,营造良好餐饮文化环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参加活动的企业表态将诚信经营,并主动签署了信用承诺书。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依托“信用中国(广东汕头)”网络平台、“汕头橄榄台”等新闻客户端强化诚信宣传,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诚信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