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拜会深圳市党政主要领导并开展招商活动
——扎实推动深圳汕头深度协作
  • 2021-10-01 13: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9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拜会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覃伟中,就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前往有关企业开展招商活动。

      王伟中、覃伟中对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伟中说,深圳、汕头同为经济特区,承担着为国家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探索新路的特殊使命。两市多年来交流密切,结下深厚情谊。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双方开展深度协作、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深圳辐射带动作用,全力助推汕头乡村振兴,务实开展深度协作,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希望双方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聚焦“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扎扎实实推动两市《深度协作框架协议》明确的5大领域21个合作事项落实到位,加强在营商环境改革、产业融合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交流互鉴,进一步强化“核+副中心”动力机制,携手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样板示范,共同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更大贡献。

      温湛滨、曾风保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汕头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温湛滨指出,深圳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建设先行示范区、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等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做强工业、做大产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汕头学习借鉴。当前,汕头正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市委、市政府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抢抓“双区”建设、前海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核+副中心”动力机制,更加主动接受深圳辐射带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发挥潮人资源优势,加强与深圳企业的对接、洽谈和合作,推动深汕深度协作高质量发展。期盼深圳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汕头发展,进一步完善深汕协作协调机制,加强常态化会商协商,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拓展两地合作空间,推动共建项目落地,助力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携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特区篇章。

      在深期间,温湛滨一行前往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有关项目商业业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谋求医疗康养、民生工程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温湛滨听取中心运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明确功能定位,调整工作思路,为汕头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和渠道,切实发挥宣传推介、深化交流、形象推广和服务乡贤作用。

      深圳市领导黄敏,汕头市领导赖小卫、赵志涛、蔡永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