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地震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3-12-05 19:55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地震局
  • 【字体:
  •   12月5日上午,市地震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地震局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扛牢防震减灾政治责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职责。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细致做好地震监测预警、震情趋势研判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做好整改整治下半篇文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防震减灾体系机制,加紧推动地震灾害预评估工作,强化应急志愿者队伍培训,持续推动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筑牢防震减灾人民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