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粤东闽南联防协作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 2023-11-30 17:11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地震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等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粤东闽南防震减灾联防协作区工作暨2024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召开后,11月29日下午,粤东闽南联防协作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相继召开。会议由汕头市地震局主办,来自厦门、漳州、汕头、揭阳、潮州、汕尾等市地震工作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


    图片


      会上,各市负责人及专家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本区域2024年至中长期的地震活动趋势作出科学严谨的判断,相互之间就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党建深度融合、地震科普宣传以及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深入交流经验,并对如何更好开展联防协作区的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汕头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在会上就如何加强防震减灾联防工作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融入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二是进一步抓好防震减灾各项联动工作,强化防震减灾联防协作工作常态化。各单位应继续深入研究,加强地震监测,夯实地震监测根基,加强数据收集,及时交流信息,建立健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努力提高区域地震联防协作水平,为创建安全和谐的社会提供保障。三是进一步强化震情意识,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加大力度推进汕头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建设,不断夯实地震监测预报核心业务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市地震监测预报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两个至上”,多措并举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营造良好的防震减灾新环境新氛围。


    图片


      防震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市将继续抓好防震减灾工作,持续推动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粤闽两地协作单位防震减灾工作特色优势,拓宽联防合作方式,及时会商研判地震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联防协作水平和区域防震减灾能力,守牢粤东闽南地区地震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