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地震局举办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2021-05-12 18:22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地震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以及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实施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工程,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市地震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和龙湖区人民政府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举办了汕头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序幕。启动仪式通过橄榄台直播平台在网络上同步直播,实时播放量达到4.4万。

      汕头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各区县地震工作部门、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相关同志、市地震局全体干部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进行了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国家地震预警平台发出预警信息,警报信号响起,各班授课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就地进行应急避震,3分钟后第二声警报信号响起,全体师生迅速疏散,安全撤离至操场。通过演练,唤起广大师生、家庭和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防震减灾知识全面普及,切实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观摩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迅速撤离至操场

      活动现场,市地震局徐相忠局长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颁发“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牌匾。

    颁发“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牌匾

      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教育云平台科普宣传、防震减灾知识问答、示范学校主题活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公众学习到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知识,号召更多公众加入到防震减灾队伍当中。融合媒体将多渠道进行宣传,在“今日视线”、“工夫茶约”等专栏播出科普教育和专家访谈节目等,及时向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接下来,市地震局将扎实推进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扛起防震减灾政治责任。聚焦风险源头管控,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强化宣传教育成效,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出席领导触摸启动球,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