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1-29 19:06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冠冕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谢灿斌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地震局局长徐相忠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2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地震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地震局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谢灿斌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地震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时刻绷紧震情意识,履行工作职能,在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健全地震灾害防控体系、强化地震应急管理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进展。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不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政治学习自觉性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够落实。强调市地震局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加速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曾冠冕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一是要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从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汕头开启新征程的高度来审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主动认领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落实上动真格、见实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整改,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抓整改,围绕“四风”问题抓整改,围绕为民服务抓整改,围绕队伍建设抓整改。

      徐相忠同志代表市地震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政治高度上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在政治责任上狠抓落实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狠抓落实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三是在政治定位上统筹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把巡察工作作为查找差距、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地震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