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地震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22 12:45
  • 来源: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地震局分别于10月16日、10月19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紧扣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包括汕头在内的所有经济特区的重要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发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特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方位推动汕头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在汕头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拿出更多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落实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创新思路努力打造防震减灾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理念构建防震减灾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立足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谋划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动汕头市地震风险排查及防控应用示范建设项目,启动建构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工作;大力实施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工程,努力构建“互联网+地震”宣传格局,推动防震减灾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全力加强现代化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建设,配合开展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广东子项目建设和实施广东省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好市级紧急信息接收中心;大力推进地震应急响应技术保障能力建设,提升地震应急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多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学习培训,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