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全员参与 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19-06-22 11:35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地震局
  • 【字体:
  • 2019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地震局迅速行动起来,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形成合力,强化各科室的协调配合。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局中心工作,自觉将创建任务融入到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创文、积极创文。科室之间密切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的展开,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二是严谨细致,强化创文资料的收集建档。资料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环节,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19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资料任务分工表》《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料收集建档管理办法》,全面系统准确反映我局创文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切实做到申报资料内容完整、层次清晰、格式规范、数据准确。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与创文工作相关的图片、视频、文字等资料,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严格按照市创文办的统一部署,全员参与,一丝不苟做好创文志愿者示范岗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地震工作者队伍的良好形象。持续深入挂钩联系点龙湖区新溪镇协助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示范作用,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促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志愿服务,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形成生动活泼、奋发向上的良好局面。

    四是多管齐下,打造好“硬设施”和“软环境”。持续整治局周边环境和办公环境,切实做好日常维护工作,规范车辆停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清理枯枝落叶等路面垃圾,积极劝导周边商户加入到维护环境整洁卫生的队伍中,共同打造干净、明亮的生活、工作空间。强化办公秩序,修订完善局规章制度,强化纪律执行,营造积极向上、规整有序的办公秩序。强化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思想教育力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市创文工作和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