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地震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
  • 2020-09-02 12:09
  • 来源: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28日,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9月1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06121104.jpg微信图片_20200906121113.jpg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集智集力、奋力拼搏,为汕头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会议精神,找准防震减灾工作发力点。将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奋发勇为,为汕头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找准防震减灾工作着力点。全面把握市委全会重大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全会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清形势,精准提炼全会精神对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进一步明确我市防震减灾现代化事业发展定位。着眼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在畅通“五个循环”中,找准防震减灾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扎实推进“平安汕头”建设。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找准防震减灾工作落脚点。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为契机,上下联动防范地震灾害风险,服务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我市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科学贯彻好深化改革开放各项要求,强化地震安全事中事后监管,严格防震减灾行政执法程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五个循环”;科学协调好部门间联动,深入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等重点项目,共同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科学统筹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大力推进南澳地震综合台站建设,广东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试点城市建设和市级紧急信息发布中心建设。全力拓展汕头地震监测台网中心服务功能,严谨细致做好地震前兆台站监测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台站建设。持续强化对全市地震监测台站的巡查。全力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网络;二是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全力做好省防震减灾现代化体系建设项目对接。积极配合落实好“广东省示范城镇地震灾害情景构建基础数据收集及建设项目”。全力推动城乡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大力推动地震应急响应技术保障能力建设。全力扩大全市示范创建成果。继续深化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继续建设和配套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实现全覆盖。三是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社会意识。推动防震减灾宣传全媒体融合发展,形成“互联网+地震”科普宣传模式。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知识“六进”宣传活动,培育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意识。四是全面统筹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战、创文挂钩帮扶等工作。经常性深入挂钩帮扶单位开展创文工作,同时,按照市直单位创文要求,全力做好局创文工作,打造干净舒适文明的工作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