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
    • 2024-03-06 10:18
    • 来源: 汕头市华侨中学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月27日,2024年汕头市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讲座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举行,由广东汕头华侨中学法治副校长、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汕头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林旭华检察官主讲。本次活动由汕头市普法办、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汕头市教育局、汕头市司法局主办,广东汕头华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图片

    林旭华检察官以“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引用本地报道的几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防范和处理方法。面对校园暴力,林检察官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要害怕;二是不要激怒对方;三是尽可能拖延时间,寻找他人帮助或寻找机会逃走;四是一定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家长寻求帮助,情况严重时及时向警方报案。他还指出应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点,规劝同学们切勿以身试法。

    图片

    林检察官还从校园常见网络陷阱、网络犯罪类型、交通违法行为、防范毒品侵害和法治与国家安全等方面,用身边的具体案例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普法宣传,让同学们警惕犯罪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林检察官号召同学们要敢于对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做一个自觉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同学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就严格规范自身的行为,切记法律是底线不能逾越这一准则,信仰法律、崇尚法治,使守法用法成为我的的自觉行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