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护航企业 法治先行
    • 2024-01-09 15:38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保障职能,助力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汕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德毅带领律师服务团一行前往澄海区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走进汕头群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汕头鼎翔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为企业精准“把脉问诊”,提供法律“良方”,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

      活动中,通过座谈交流、法治宣讲、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工业园区及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企业切实关心的劳务用工问题、企业合规问题提出个性化、专业化的“法律处方”,切实提升企业劳务用工和管理方面的法治水平。同时,还为企业产品涉及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答疑解惑,结合诉讼案件重点分析,以案释法,梳理法律问题,查找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

    图片

      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不仅能够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也搭建起律企协作平台,推动律师法律服务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各领域各环节,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护航企业健康成长、行业良性发展、产业提质增效。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常态化进园入企开展“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法治服务进企业行动,“零距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