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以法护航,守护成长!《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型巡回图片展亮相龙湖翰苑
    • 2023-12-06 10:3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主办的《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型巡回图片展开幕式在龙湖展览馆举行,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学习宣传。

    图片

    活动中,主办方向龙湖区各街道代表以及现场师生赠送《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手册。据悉,展览所展出的图片是由龙湖区法治文化创作协会组织法治工作者和专家,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提炼出108个法律问题,以图文形式进行解读,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直观实用,也为相关部门和基层农村、社区、学校提供学法用法普法的题材和工具,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学习宣传,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金珠小学大队辅导员纪少芬说:“我们的老师和孩子都非常喜欢这种方式,主办方用《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图片展和读本,以一种直观生动的方式来呈现《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我们的孩子了解到生活中很多情况该如何处理、生活中是有法律在保护我们的、遇到困难可以如何求助,非常实用。而且这里面选取了校园或者生活中典型的案例,让我们的孩子非常直观、有共鸣,知道该怎么做,能够帮助我们的孩子从小养成法律意识,培养法制观念,提供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校园欺凌、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相关问题频频进入公众视野,越来越受到关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修订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相关制度措施,如明确国家监护制度,建立校园欺凌防控制度、用工查询和禁止制度等。主办方希望充分利用这些普法作品和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良好氛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龙湖区司法局龙腾司法所所长许楚娟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国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说明党和国家把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我们的政法部门非常重视,马上创作《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辅助读物,为普法宣传提供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直观实用的学法普法用法的题材和工具。我们基层一定认真配合,积极宣传,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法护航,守护成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